Satisfied/未满 9

#:上次不是开车么,没有事后,直接跳下个剧情

#:小言预警




尹梅跟随李总走进花漾的时候,已经接近晚上11点。

对方是一个广告项目的甲方代表,之前尹梅有过接触,这次他们公司的一个广告拍摄项目,原本是要交给尹梅所在公司的下属餐厅负责的,但是因为这个广告虽然附属于知名企业,但是是分支的小项目,对于尹梅公司不值一提,所以尹梅拿到消息,思量再三,和袁总报备之后,拦截下来,想留给MR,借以给她们的餐厅做软性营销。

所以应酬在所难免。

李总这个人有名的玩咖,挚爱夜场与酒,周末的花漾生意很好,他们去包厢的路上,来往人流络绎不绝,李总看起来非常开心。

DJ在房间摆酒,李总叫住她,让她撤掉绿茶,换了酒座上来。

尹梅预感不详,她只能趁着最后的清醒时刻重提合同的事。

李总大喇喇地笑,“合同给你签过了,我现在就能给你,今天不想玩儿单调的,我就喜欢和你玩儿骰子,我们玩雪战,行么?”

“雪战?”

他解释游戏规则给她听,又从包里拿出合同,丢在桌子上,笑笑说,“其实,这只是个小广告,不过竟然你愿意出面帮MR,帮就帮了。”他低头摆酒盘,招呼DJ拿了骰盅过来。

“怎么样尹梅?开心就好嘛。”

他把一个骰盅放在尹梅面前,灭掉了手里的烟。

尹梅知道他说的“开心”的意思是什么。

李总这个人,不会满嘴跑火车,不矫缠,也不是色胚,只有一点,出来玩儿,酒一定要喝尽兴。

他尽兴的点,陪酒的人通常都要搭半条命进去。

尹梅看着桌子上的两瓶三斤半的名仕,长长的出了一口气,挽起袖子,接过骰盅朝他微笑。


“希望您今天开心。”


尹梅骰子玩的并不算好,三把有两把不是叫“三个一”就是叫“三个六”,瞎叫的人都是赌徒心态,然而李总这种玩家通常最喜欢和这样的人玩儿。

有不怕死的对手,游戏就能轻而易举的到达高潮。

尹梅陪袁总出来应酬的时候李总有见过几次,毫无疑问,他喜欢和袁总的这位得力助手玩儿,她和其他老油条不同的是,总是一脸坦荡无畏,好与不好统统写在脸上,像一块精致甲胄下一眼望穿的璞玉。

因为交手不多,他还无从判断尹梅到底是精装傻还是真的心思澄明不惧一窥。

然而社会型人格从来懒得去窥探所谓真相,对方有自己想要看到的样子,这就够了。


这场酒最终让一方尽兴而归,尹梅没吃晚饭,吐也吐不出来,捂着火烧火燎的胃蹲在洗手间,她一早知道今天的境况,没有开车过来,晃了晃已经糊成一片的脑袋,强撑着翻出手机,就着最近的通话记录拨了过去。


张建刚走到花漾的大门口,正看到三步两晃的尹梅从里面出来,他大步跨过去,一手扶住了要从台阶一脚踩空的她,反手架在胳膊上,扶她下楼梯。

尹梅迷迷糊糊地抬头,看到是他,就挥着手去拉他的袖子。

“哎……我跟你说,我今天做了一件大事……”她混沌地朝他笑。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慢点儿。”张建只是死死地扶着她下楼梯,确保她每一步都踩在台阶上。


凌晨的街道没有了爆炸的霓虹,只剩下路灯照耀的柏油马路,依稀有风贴着地面跑,宽大的树叶在上面滚动着,时间和风一样缓慢。

“你怎么会想到给我打电话?”他背着她向前走,声音很轻,问的小心翼翼。

“就……按到谁是谁了……”她在他背上喃喃。

“噢。”单字拖得很长,有失落还可以被捕捉。

她的脑袋贴在他的肩膀上痴痴地笑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后天……你去帮帮千佳吧……”

“帮什么?”

“后天在MR有个广告拍摄,她们还需要一个专业的food stylist,我记得……你有牌照吧……”

“你今天就是为了这个,喝成这样?”

她仍旧是笑,笑声里仿佛蜿蜒着最甜的糖和酒。

“其实……也不是什么大事……但是对于她们来说,对于那些孩子……是很重要的事啊。”她一只手抓紧了他的腰,下巴在他肩膀上蹭着,“你……懂的吧……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他颠了颠手臂,耳边她呼吸的热气有些烫,“你不要乱动。”

“你……你要带我回……回家啊……”她的手臂拍在他的背上。

“不带你回家我还能把你卖了么?”

“还有……今天不行……”

“什么不行?”

“你今天不能……不能打我的主意……我……我喝多了……”

他一口气儿没上来差点儿呛过去,狠狠地咳了几声。

她却恍若未闻,仍旧拍打着他,“你听到没啊……”

“知道了,今天不打你的主意,明天再打。”

“哎……你真是……”

“你就这么……不相信我啊。”他的声音里缓缓地打了一个失落的弯儿。

她在他的背上,脑袋换了一个姿势枕着,没有讲话。


“哎……你还记得那天早晨答应我的话么?”过了许久,他一路走着,侧过脑袋问她。

“睡着了?”

“……你睡得真是时候。”他无奈,一会儿,又自顾自地讲起话来。


“无论是不是随便拨的,你能打电话给我……也挺好的。”


“今天辛苦你了啊……女强人。”


尹梅打电话给他的时候是凌晨一点多,她声音呜咽,半晌才听清她讲的地址。他本来睡得正酣,几乎是鲤鱼打挺的从床上翻腾起来,出门时又想到她喝了酒再坐车回吐得昏天暗地,就直接打了车,一秒没停地赶去花漾,知道在大门口见到摇摇欲坠的她,才舒了一口气。

似乎是从遇到她之后,快乐于他,忽然变得很简单,在她需要一个人的时候赶到她面前,在她快要摔倒的时候扶住她,然后看到她向自己浅浅地笑。

好像仅仅是这样,就是快乐的全部了。


夜凉如水,长路却不显戚戚,他大口的呼吸着清凛的空气,忽而之间,他希望这条漫长的夜路可以迟一点,再迟一点结束。

再也没有比大都市的夜晚更寂寥的时光了,它包容白昼中所有千篇一律蝇营狗苟的面孔,让柔软的心脏有所栖息,然后适逢其会,尘埃生花,在一个寂静而完整的小世界里,没有人能够打扰。



广告拍摄那天,天气并不太好,从早晨开始就阴沉沉的,下午拍摄前,尹梅和片方一起到MR去,这是餐厅第一次的大活动,也是最好的宣传推广契机,她不想缺席。

店长在大堂确认场地布置,张建和千佳来的都更早,所有的菜品已经都摆设装饰完毕,两个人看着菜单在做最后的确认。

店长过来同摄像和演员道歉,说本来安排在天台拍摄,但是因为天气原因,临时把所有东西搬到了室内,所以还有些没有准备好。

工作人员也不在意,说反正要放设备,确定位置,让她们慢慢来。

千佳抬眼看到不远处的尹梅,朝她挥了挥手。

尹梅走上前去,朝她微笑道,“怎么样?紧张么?”

千佳圆圆的大眼睛转动着,下意识摇了摇头,一会,又点了点头。

想了想,又说,“他,挺厉害的。”她的话一向很少,只是朝尹梅指了指身边的张建,目光中似有赞叹。

张建扬起眉毛,“我什么水平还需要你来认可么?”

千佳拿手肘用力撞向他。

“哎你干嘛,一会儿碰坏我的杰作。”


千佳和张建似乎有着非凡的默契,更换菜品和摆盘的过程流畅专业,拍摄过程异常顺利愉快。尹梅在角落里站着,看着两个人娴熟的递手,不时低语,甚至难得一见的看到了千佳的笑容。

她是袁总的女儿,尹梅对她算是了解,她很少见到千佳这样愉快的样子,很显然,她和张建非常亲近,旁观者眼中尽是惺惺相惜的姿态。

工作人员中的一个姑娘走到尹梅身边,对她赞许道,“那两位主厨,看起来非常默契,作品也很优秀呢。”

尹梅应声,“是啊,他们……非常专业。”

“看起来像恋人啊,真好。”小姑娘叹说,“有相同的兴趣和理想,又这么有默契的,只有这样年轻的恋人才能做到吧。”

尹梅怔了一下,回过神儿,也笑着附和她。

“是啊,年轻的生命和共同的愿景,非常……般配。”

尹梅望着远方,不再讲话。


拍摄在傍晚时分结束,工作人员三三两两的在收拾器材,店长吆喝着说千佳主厨今天心情好,要请所有人吃晚餐,整个餐厅泡在暖洋洋的情绪里,一片喧嚣热闹隔开了窗外大作的风雨。

尹梅一直躲在角落坐着,她也意识到今天自己不来其实也没有问题,她低估了别人,也高估了自己的可能性。她忽然间想到张建曾经对她讲过的话。

他说她活得太辛苦,有太多的责任感和负担,总是觉得自己无所不能,但其实,有更多对别人来说轻而易举的事,是她做不到也无从下手的,就像今天,整个餐厅中,她就是那个最局促的存在。

她莫名非常疲惫。

趁着餐厅里还嘈杂,她拿起包从大门走出去。

外面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,因为过来的时候还没有下起来,她并没有带伞,车停在还有一点距离的地方,她站在MR大门的屋檐下,一时望着地上被落雨溅起的水花发呆。

雨可真凉,整个人都像被冻住了一样,冷风直勾勾的吹进心里面。

张建从里面追出来,手上拿着伞,他风一样的仓促,一把拉住尹梅的胳膊,她缓过神儿来,回头望着他。

“你出来干嘛?”

“拍摄都结束了啊。”

“千佳不是说要请你吃饭?”

“我又没答应……你没带伞?”他把手里的伞塞过去。

尹梅推了一把,“不用,车就在前面,没有几步路。”

说着,她抬起脚就要往雨里走,他一把把她拉回来。

“你不开心么?”

“拍摄顺利,我有什么不开心的。”她抿抿嘴,面无表情。

张建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就最不会揣测女人心里在想什么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以为你会开心,所以你让我来,我就来了。千佳是个好厨师,我一直知道,而我也是个好厨师,仅此而已。”

好像被戳破了西洋镜,尹梅一瞬间别扭极了。

“你干嘛说这个给我听。”她挣扎了一下,想挣脱他的手臂,没成功。

“我知道你为什么帮她们,我以为你和我想的一样。”

尹梅不说话,莫名委屈,耿着一副面孔,倔强地低垂着头,两个人之间陷入了僵持的沉默。

“承认你有点喜欢我,试着相信我,很难么?”

他又叹气,“我想要让你知道,你没有的东西,也许我有,你做不到的,也许我可以,我想要和你分享我的生活,非常想。”他自顾自地说着,却仿佛并没有期望得到任何回应。

“算了,伞你拿着吧,我是为了让你高兴才来的,现在你不高兴了,我……先走了。”他把伞硬塞进她的怀里,头也不回的走进雨中。


这场雨果真不小,风孤单,树孤单,大地也孤单,如同焚坏的太阳被浇灭在云翳里失去颜色,她心底有微弱的影像,她看到青春,看到自由,也看到自己那个破旧而褴褛的梦。

一帧帧画面从荒芜的脑海中醒来,像贝壳里回荡着不复存在的海。


尹梅盯着他渐渐没在雨中的背影,寥落孤单,坚毅如山。

她甚至没来得及撑起手中的伞,大步的跑进雨中。

已近黄昏,天边雷闪时现,大雨模糊了整个天地。


尹梅终于追上了他,她叫他的名字,从身后,仓皇地捉住了他潮湿的手。


天地无言,冷寂如风,他怔住,没有转身,只是缓缓地把她的手回握在自己的手心中,用力抓紧,在她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扬起了嘴角。


命运任性,转弯抹角,爱如洪水,如不朽的迷药,沿途席卷所有渴望,它从她单调无奇的生命轨迹中汹涌而来,雨声,风声,还有那个少年。


一场倾覆。




TBC


#:雪战这个游戏不知道是血战还是雪战,规则大概是067骰子,输了公杯随意加酒 五局三胜,输的一次喝完

#:援引Luis Cernuda 我大刀改过 出处忘了

#:情节我是逆推出来的,存在专业性bug



祝阅读愉快。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77 )

© GenieG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