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isfied 7

#:上回书说到情人节,接下来让我撒一波狗血

 

 

 

“今天是情人节诶,你是主厨,平常都不用留在餐厅么?”

张建带尹梅去了他的西餐厅,装潢清雅别致,离MR不算很远,招牌不在门头,进门时尹梅的目光落在餐厅的门口,朝着篱笆墙开的玻璃门镶着黑色的边框,四周弥漫着烤奶酪和咖啡混合在一起的香味,门框前的风铃下面挂了一个小小的牌子,上面写着餐厅的名字——C’est si bon.

 

如此美好。

 

“现在这里除了我之外,还有一个厨师,一个咖啡师和一个甜品师,我主要开发新品,平常不在这里也ok,有专业的店长帮忙管理。”张建这么回答。

 

尹梅不语,偷偷替MR倒抽了一口冷气,创业这种事从来不是只有理想和抱负就能成事,这家店从格局还是体系包括客流量在内,都比千佳她们要成熟太多了。

 

过节的当天,这家餐厅的生意显然很好,尹梅四处张望着找位置,张建拉拉她的袖子说,“我们不坐这里,你跟我来。”说着,他牵着她袖子的一角,绕过大厅,走到楼梯前,又转身对服务员说,“送一份Souffle上来,还有跟后厨说,把我今天早晨从菜单上删掉的情人节新品做两份送上来,哦,还有一瓶普朗白和两只杯子。”

服务员看起来是个看起来有些年纪的女士,她的眼神显然有点儿奇怪,她从餐厅开业就待在这儿了,很少见到她们厨师长带人上过天台。

还是个女人。

还是个穿着她们厨师长衣服的女人。

 

当然她什么都没说,只是恭谨的应声,转身去准备。

 

天台上,只在西南角的位置有一张小小的桌子,还有两个藤蔓缠绕着的吊椅,布置的可爱极了。

“哎,你冷的话我把炉子打开?”

“没关系,十几度的天气,不冷。”尹梅坐在椅子上晃了晃,转过身对他说,“哎,你怎么会想到弄这么个有趣的地方?”

“我在这里工作,有时候看看笔记,研究一下新菜什么的,上面很安静。”他隔着短短的桌子探过身子,离尹梅进了一些,指着她身后的按钮说道,“天顶和侧面会罩起来,就像一个房间一样,旁边有炉子,也不会冷。”

“哎,别——”尹梅抓住他准备按按钮的手,轻轻晃了晃,“让我吹吹风吧,今晚想吹吹风。”

他们的距离很近,空气停滞了几秒,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。

张建把手抽回来,表情有点儿不自然,他“哦”了一声,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。

 

眼神奇怪的女士送上来了甜点和酒。

“你先吃这个吧。”张建拿起杯子帮她倒酒,“一般甜品是餐后吃的,但是这个酒要配甜的才完美,牛排也是甜的。”

“你说……是你从情人节菜单上删掉的那道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为什么删掉?”

“试菜的时候是通过了的,但是我总觉得不想出,又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出,想了想,最后还是毙掉了……其实挺好吃的,所以就请你吃吧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尹梅举起杯子,微微笑着和他碰杯,“为了厨师长的私人订制,干杯。”

她轻轻地碰了一下他还在桌子上搁着的杯子,然后把酒一饮而尽。

“哎!酒哪儿是这么喝的。”他看她喝的急,忍不住叫停。

“酒就是这么喝的。”她朝他眨眨眼睛,笑着自己添酒,接着说,“人每天有那么多事值得庆祝,又有那么多事需要难过,庆祝的时候要喝酒,难过的时候也要喝酒,今天我都占全了,所以你看,是这么喝的吧?”

她拿起勺子挖了一勺Souffle放进嘴巴里,眯着眼睛赞美道,“像你说的,非常完美。”

她一只手支在脑袋上,另一只手拿起杯子,又喝了一半的酒,似乎还在回味嘴巴里绵密的体验。

“只给我吃,你不要吃么?”尹梅说着,又挖了一勺,直接递到他面前。

“啊……我……不吃……不怎么吃甜的……”他的身体忽然僵硬住。

尹梅故意笑的暧昧,轻轻挑了挑眉毛,说,“真不吃?”

“额……”

“我也不会真给你吃。”

她把勺子塞回自己嘴巴里,狡黠地笑起来。

“你可真幼稚。”被溜了的张健语气有点忿忿。

“知道为什么吗?”她把酒杯里的酒喝了个干净,“因为你说过,你不喜欢我,记得么?我怎么会对一个讨厌我的人好呢?这也太亏了。”

说着,她又去拿酒瓶,张健按住她的手,“我帮你倒。”

 

牛排终于姗姗来迟,可能再迟一点尹梅就要喝醉了。

 

“你真是没酒量,瞎喝。”张建一边把餐布递给她,一边说道。

“想醉的时候自然醉的快,不想醉的时候,怎么喝都不会醉。”尹梅一脸不在乎的回他。

“口气大,酒量浅,全靠死撑,说不愿意吃亏,全世界最吃亏的就是你。”

尹梅愣了一下,一把把手里的餐布砸到他身上去。

被人看穿的感觉可一点儿都不好。

还是这位认识时间并不算长的扑克脸。

“你别闹,等下溅到这件衣服上,你就真的没衣服穿了。”张建把餐布塞回去,“说正经的,你尝尝看,看味道这么样?”

他有点期待,看着尹梅把牛排放进嘴巴里。

“想听真话还是假话?”尹梅朝他眨眨眼睛。

“废话。”

“甜。”

“这也是废话。”

“哎你这个人……”

“我说正经的,你觉得好吃么?”

尹梅又吃了两口,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酒,眼睛转动着,想了想,回答他,“喝了酒,就刚刚好,你用了什么酱汁?”

“枫糖浆。”

“果然,”她了然的笑起来,“你看,牛排是用红酒浸泡入味儿的,本来就发甜,你用了枫糖浆,还有罗勒,就是甜上甜,加上普朗庄园的白葡萄酒,入口时酸而不苦,后味儿回甘,这才刚刚好,但是只吃牛扒,最好吃的永远是前两口。”

张建一脸问号。

尹梅接着说,“因为太甜的东西,总会腻啊,而且,情人节这样的日子,对于大部分来西餐厅用餐的人来说,本来就够甜了吧。”

张建愣了一下。

他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料理学校教出来的学生。

然而,学校只会教你成为一个能做出优秀料理的厨师,但它不会告诉你的是,优秀的料理服务于人却不高于人,完美的另一种定义,永远是要适用于生活。

而学校,从来不会告诉我们,生活本来的样子。

 

他一时间低头不语。

“不过呢,我不一样。”尹梅转了话锋,“我大概是为数不多,今天这种日子,明明苦的不行,还来这种地方的人,所以……谢谢你的甜。”

 

这真是一个讲话时喜欢眨眼睛的女人啊。张建心里这么想着。她的脑袋微微侧着,酒已经喝了大半,脸上微微泛着绯色,她望着他,睫毛忽闪着。身为一个直男,他也看不出她的妆到底是浓是淡,只觉得……是好看的。

 

尹梅的食量并不算大,牛排只吃了一小半,酒却喝完了,张建只好下楼拿酒给她,刚上来,就看到尹梅趴在天台的栏杆上向下张望着。

“喂!你喝多了,小心点儿。”

张建把酒瓶放在桌子上,快步走到她身边去。

“你餐厅放的什么歌?好熟悉。”

“Fantasma De La Ópera,西语版的歌剧魅影。”他握着她的手臂把她向后拉了几步,“我请你来我的餐厅,可不是为了把你灌醉啊。”

尹梅笑笑,“哪会那么容易醉,我逗你的。”她侧着脑袋,轻轻地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 

张建的身体又僵硬起来。

 

尹梅闭着眼睛,喃喃地又说起歌来,“我就说好耳熟,一半The Phantom of the Opera,一半Por Una Cabeza的感觉……那个你知道吧……”她拿手指敲了敲他的胸膛,自顾自的哼起来。

 

 

那轻佻而愉快的女人左右了我的神经,
所有的疯狂就为那一时间的愚冥。

 

 

“……知道……闻香识女人……”

也是有点儿应景。

“对啊……”她的声调仿佛转了一个弯,仍然是闭着眼睛,嘴角似乎有笑意。

 

“其实我……也没那么不喜欢你……”他忽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,甚至还有点儿卡壳儿的结巴。

“你说什么?”她似乎没听清。

“我说……”

 

尹梅的手机响起来了。

 

风景煞的恰到好处,电话那头是张一蔚,他的声音听不出任何情绪,电话里略微有些嘈杂。

“尹梅,你能过来……帮帮我么?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你能来么?”他没有回答,只是说了一个地址给她。

 

挂断了电话,尹梅有些沉默的坐回了桌前。

“有事?”

张健有些小心的问道。

尹梅抬眼望着他,思绪却仿佛并不在这个时空,停顿了一会儿,她站起来说,“对不起,这顿饭没吃完,我有点事,要走了,下次有机会,我回请你吧,这件衣服……”

“你先穿着吧,以后还给我。”他也站起来,无所谓的耸耸肩。

尹梅拿起包,绕到他面前和他告别。

“今天谢谢你,一切……都谢谢。”她歪着脑袋想了想,用手指剜起一块儿桌子上剩下的souffle放进嘴巴里,抿着嘴巴朝他笑,眼睛弯起好看的弧度。

“一切都很甜。”

 

“哎!你的罐子呢?”张健缓过神来,对着她的喊道。

“下次一起给我吧!”

她没有转身,背对着他挥挥手,匆忙消失在转角。

 

张建坐回到椅子上。

果然还是有点失落。

不过……其实什么也没说,其实什么也不是,失落的感觉不知道因何而起,就像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鬼使神差的买了陶罐,塞满了花送去她公司,也不知道为什么她那么狼狈的出现在自己面前,自己竟然会暗暗地有点儿生气,同样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带她来自己的餐厅。

 

那首歌恰好已经放到了结尾。

 

You have come here,for one alone.

For one alone.

 

他拿起面前的勺子,吃了一口桌子上剩下的souffle,夜仿佛更深了一点,连风都暂时安静了下来,嘴巴里的一点点甜,也渐渐化成了模糊的糖浆。

 

 

 

尹梅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接近12点,她几乎是逃离一般离开的张一蔚,出租车在街上漫无目的的绕了不少路,直到她确定自己真的身心皆疲,碰到床就能一睡不醒的时候,她才让师傅开回家去。

这真是个糟糕的情人节,看来,果然像她预料的一样。

 

最能拆散恋人的,并非具象的时间也非空间,而是时光穿梭而过之后,物是人非的一句“不得不。”

不甘心总是最大的敌人。

你爱上一个人,克制着,追逐着,小心着,直到分别;怀缅着,回忆着,痛苦着,直到再见;最后你发现,你们从最开始,其实就根本无法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从车上下来,尹梅一个恍惚,却看到张建坐在她家院子的楼梯上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她走上前去,有点儿惊讶。

张建站了起来,看样子是坐了很久,下半身僵硬的猛一下差点儿歪过去,尹梅赶忙伸手去扶他,猛地碰触到他冻得冰凉的手指。

他伸手指了指尹梅身上衣服的口袋,“我想回家来着,家钥匙在那里……”

尹梅急忙伸手去摸口袋,果然摸到一串钥匙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她一脸愧疚的把钥匙递给他。

“没……是我自己也没注意。”他接过钥匙,还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。

“可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?”

“都这个点儿了,我不确定……你是去哪儿,也不太合适吧……”

尹梅表情停顿了一下,又说,“那你又怎么知道我会回来呢?”

“其实本来想去住酒店的,也没睡着,兜了一圈儿又来这儿了,就试试等等看吧,也没把握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坐车里等啊,大冬天的。”

“来都来都,车里一会儿就睡过去了,万一你回来了,那也太亏了。”

尹梅终于无奈的笑起来。

“你也没比我聪明多少。”

 

张建低头望着她,看了看,说道,“你看起来可不太好。”

“……今天本来就这样啊。”她侧过脸去,佯装着漫不经心的样子。

“走的时候还好好的呢?”他不死心的绕到她面前,“我可是请你吃了市价四位数的情人节晚餐,如果你心情还是这么不好,我是真的亏了啊。”

尹梅终于笑了起来。

她抬起头,一本正经的望着他,笑道,“是啊,虽然今天很糟糕,还是有好事发生的,谢谢你呀,厨师长大人。”

 

她走上前一步,拥抱他。

 

两个人的身高差有点儿大,不点脚尖,她的脑袋正抵在他的胸膛上,双手环绕着他的腰,像抱着一颗宽厚馨香的大树。

是很温暖的感觉,和她想象之中一样。

时光之风归于平静,浩瀚归于渺小,孤独亦可拥抱一个共鸣,灰烬中到底会不会燃气火苗到底是未知数,但是如果曾有这样一瞬间,让你心头一热的时刻,在人世间踉跄的疲惫总归是暂时得到了安息。

哪怕只是一瞬,就够了。

 

“哎,你等一会儿。”他忽然伸出一只手,按着她的后背,紧紧地贴在自己身上。

“你干嘛?”

“等会儿……”他看着手表,“3,2,1——过了!”

 

他放开她。

 

“已经过了12点,也就是现在是15号,算一下,我们整整抱了两天,无论如何,你不花钱,抱了我这种档次的,两天,也不算亏,所以这也不是一个很糟糕的情人节,对吧?”

尹梅往后退了一步,手臂抱在胸前,表情带着玩味的笑意,“那我也不能让你亏啊,小同志,要不要去我家喝杯茶?”

 

她又用这种表情盯着自己了。

张建心里想着。

这是一个满脸都是套路的表情,她笃信自己不可能去。

虽然他知道。

但是他还是在认真的思考到底要不要去。

 

“尹梅!”

身后有声音响起。

是张一蔚,他从车上下来,走到两个人身边去,脸上带着官方的微笑。

“介绍一下么?这位是?”

尹梅的表情冷了下来,目光落去别处,并没有看他。

“我朋友,也姓张。”

“你好啊,小张先生。”他朝张建伸出手去。

没有回应。

张建的双手插在口袋里,背靠在墙壁上一言不发。

他知道自己现在不该说话,虽然他很想说话。

“张一蔚,今天太晚了,有什么,明天再说吧。”

张一蔚回过头去看着她,“我知道你看到我手机了,有些事,我必须要和你解释。”他的表情的确恳切。

“那是你的家事,而且,你不该对我说,我也不想听。”她却并不想再留余地。

“尹梅……”

 

“哎……我说……”张建还是没忍住,他打了个哈欠,面无表情的拉了拉尹梅的手。

 

“真的好晚了,我们进去睡吧,有什么事儿,明天你们再单独说?”

 

 

TBC



#:中间砍情节了,我下次再写我要睡了,尹梅姐姐的确是单纯去帮了老张一个忙,但是无意间发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秘密,于是就跑了。

空中阁楼这种东西吧,写久了感觉还蛮耻的,大家看个开心就好哈。

 

 

祝阅读愉快。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72 )

© GenieG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